WFU

網站頁籤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克服恐懼,勇敢的站上台

作者:燒傷病房護理長吳琬琪


在還沒參加工作坊前,我對這個工作坊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因為看到課表上最後ㄧ堂課是演講比賽,我就覺得好緊張、好恐怖;
因我是ㄧ個非常容易緊張、害怕站在ㄧ大群人上演說的人,
所以一得知要上這樣的一個課程,就焦慮的不得了。 


但是經過了一個半月的學習,從工作坊中第一堂課我學習到了做簡報的技巧、
簡報的十大忌諱、簡報的十大要點,以及如何做亮眼的簡報。
在第二堂課我也學習到了簡報的修改、
圖表的運用技巧以及上台準備十大步驟、說故事技巧。


多演練來克服恐懼

在兩堂紮實的課程結束後,終於來到了這天,
就是第三堂課的「正式上台演講比賽」。
雖然在比賽的前幾天我一直努力的練習、演練,但內心的緊張還是免不了。 

面對人群演說一事,自己要多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
多多的演練才是解決方法之道。上盧主任的每一次課時,
都有不同的感受。老師在每一堂課都能用輕鬆有趣的方式來鼓勵學員表達,
讓我從害怕上台那種又緊張又害怕的心裡,能夠慢慢地去適應。 


最後真的要謝謝老師精心準備的課程,那我每一堂課都有新的收獲;
謝謝詩雯輔導員帶領我準備演講題材之方向,以及在課堂上的每位學姐們,
大家一起討論上課的內容,ㄧ起演練比賽講稿,
大家彼此加油打氣,真的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