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客製化的回饋,讓學員清楚自己的優勢,也明確指出可更進步的建議 !

社區健康部 洪珊菁






怎麼有醫師願意如此付出?

在2月初知道醫院聘請盧主任開課,課程內容是人人都非常需要的簡報製作技巧與上台演講的技術,感覺這實在太好了。

盧主任真是有心人,怎麼有醫師願意如此付出,但是上課時間是在星期六,而且最後要上台報告,這些都讓我有放棄報名的想法,但卻一直記著有「上台的技術工作坊」,不能去上課好可惜噢,錯過後應該不會再有機會。到了最後下定決心報名,超級感謝品管中心育雯能接受我的報名,讓我有機會上課。


老師真的是玩真的!

報名後一開始心想,上兩次課後就要上台驗收,這也太不可思議了! 接著要繳交自己的簡報、自我介紹文外加看一本「上台的技術」的書,還要求學員們加入「嘉基上台的技術工作坊」臉書社團,天呀! 這位老師真的是玩真的。

上課前的前置工作那麼多,才明白老師的預備課程真的很充實,這次真的可以增強自已在製作簡報的能力,期待的第一堂課終於來了。


整個課程絕無冷場

早上08:30的課,到上課地點時盧主任已經到,聽其他學員說,前一天下午盧主任就已經來勘察場地。



上課的過程中,盧主任明確指出幾個點是我做PPT常犯的錯誤及常被限制的想法。主任運用簡報前後的比較與生動上課方式,吸引每一位學員,還開放學員分組搶答,讓我們對老師的重點印象更深刻。整個課程絕無冷場,學員每個都熱切的回應,這是老師認真細心安排上課流程,才能達到的效果。

第一堂上課後,馬上接到要求繳交的作業通知-扁平化作業,剛開始想應該很難,後來楊仁醫師在臉書分享,搭家跟著做馬上學起來,感覺真的很有趣。

在第二堂課盧主任不斷強調我們要是能掌握簡報的十大忌諱何十大重點,也能像他一樣厲害的。老師並且將每一位學員的簡報,實際教我們怎麼改才會讓簡報更加令人有印象,我對這次的課程的好感度更加深了,完全學到製作PPT如何讓它豐富與完整。緊接著的課程就是上台的演講,要如何抓住聽眾目光的要點了。


客製化的回饋,讓學員清楚自己的優勢,也明確指出可更進步的建議

最令人害怕的上台六分鐘演講來了,3月11日一早9B禮拜堂充滿緊張的氣氛,盧主任還請一位非常優秀院外評審成大戴大為老師。

戴醫師真的非常認真聆聽每一位學員在台上的演講,更令我驚嘆的是,在我們台上的演講後,立即給予我們每一個學員真誠、真心的建議,這對學員們是非常寶貴的回饋,客製化的回覆,讓每個人清楚自己的優勢,也明確指出我們可更進步的一些建議,值得好好珍藏,看到每一位學員上台優秀的演講,更激勵自已要更加努力學習。

這次的「上台的技術工作坊」認識好多優秀的院內同仁,跟一群有想法認真學習的人ㄧ同上課,真好! 課後收到學員與醫院同仁對我的回饋,謝謝大家願意真心提供給我上台演講的建議,這些都是再下次上台時準備最好準備方向。

真的十分感謝盧主任與品質管理中心、人才培育中心這麼有心安排這個「上台的技術工作坊」的課程,收獲遠超過在還沒上課時能想到能學到簡報技術。希望還有機會能再上到盧主任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