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工作坊讓我學到講師必須對上課課程非常重視

作者:開刀房護理長戴淑宜


在參加工作坊前,我的PTT內容大部分還是以文字居多,
偶爾會再用圖片來輔助,使得整個內容更豐富。
我期望在這個課堂上,我可以學習到如何去編排設計投影片,
學會如何將觀眾帶入我的簡報中,並且讓對方印象深刻。

在課堂上老師也教導我們PTT的製作技巧,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自己以前的觀念是不正確的,
投影片內容不是豐富,色彩鮮豔才是厲害。
真正好的投影片的是會運用扁平化的圖,簡化再簡化的呈現出重點來。 


我也學到了如何在PTT的第一頁,就要抓住觀眾的目光,
更學會了如何用圖片編排的方式,來呈現出內容的重點,
以及必須要在簡報的最後一頁做重點的總結。 


課程周全的準備而且親身示範

整個工作坊上,我學習到老師對上課的重視,課程內容的準備很周全,
對學員們做了非常棒的親身示範。在上課的內容反覆示範、
不斷地提醒重點,尤其是在演講比賽前,還一一打電話關心學員準備的進度,
讓人感受到老師對課程的重視與窩心。
工作坊中壓力較大的就是準備實際演講比賽了,
尤其在得知評審老師是戴大為醫師的當下。
因為戴醫師本身也是骨科醫師的身份,
所以我的演講內容就強調了他也熟悉的部份,
在整個演講的過程我又害怕醜化了醫師,但是我又想埋一些笑點在其中。

所以整個內容修修改改了很多次,也花了很多時間上網尋找適合的圖片,
甚至親自自己畫圖,希望在現場能有震撼的效果。
在事前練習的時後,總是克制不住自己身體的搖擺,
在一旁幫忙督促我練習的朋友也常常笑成一團,
我心中還有不斷地OS:「有這麼好笑嗎?」 


實地的演講比賽,大家一起成長了!

在比賽當天我實際看見大家都運用了老師所教導的技巧,
大家的台風、PTT的準備也表現的很棒,
感受到上過工作坊後大家一起成長了! 


整個學習過程中最要感謝的當然是盧老師的教導,
也謝謝小老師在演講比賽,給了許多幫忙與建議,還特別幫忙我們錄影。
聽了院外評審老師的講評與示範,真是覺得收穫很多,
也深深感受到學員彼此程度真得落差很大,之後我還需要多多練習和累積經驗,
誠心地建議護理部要繼續舉辦和推廣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來學習與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