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豐收是留給曾經努力過的人

作者:護理部副主任 謝慧雯


上課前滿滿的期待

工作坊終於結束了,還記得1個多月前,
確定要開始上這個工作坊第一堂課的時候,心裡是非常期待的!

期待上課後,PPT製作能力變強,期待以後上台時口條變好,
期待上台時內容吸引人,期待........;

開始的心態是想說來聽課嘛,應該放鬆心情就可以了…,
怎麼知道課程真正開始時,就後悔了,
不但要全程全力專注及而且還要積極參與,
可是真的,真的,真的….超級有收穫的。



但是壓力也超大的,尤其是第2次課程結束後,
要預備第3次上課上台實地演講前,天啊!…那上台演講壓力之大,
隨著時間一天天逼近時,這些壓力也隨著加倍。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原本以為那些在台上簡報製作超棒,演講內容吸引人的神人,
都是只要去上幾堂課之後,能力就會自然變強了。
經過老師分享自己親身經驗才知道,他們是付出無數次的練習及時間的努力,
才能得到觀眾的喝采。
天下真的是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得到什麼能力,
真的就要付出時間跟實際參與,才會有收穫。

工作坊三次的課程安排,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充實,
這樣的安排方式,不但可以讓學員們親自共同參與,
尤其是第三次的上台演講,這部份的壓力強度,更是高達數十倍。

在上台正式演講的準備過程中,也很難得有這個機會,
讓我省視了自己的過去,其中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當然還包括很多不為人知的部份。

另外我也發現學員們真的很用心認真的準備比賽。
好幾天前,大家就開始勘查演講現場,一次一次的練習…;
在上台正式演講比賽的現場,也從同學的分享故事中,
才發現大家真的非常勇敢,講出了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這些都需要很大的決心。


我認為我自己做的簡報已經很棒了,但是.....


在製作簡報的部份,我也有很多的進步和成長。
我還記得我一開始還很得意自己精心製作的第一版簡報,
但是在收到學姐修改後的版本之後,才發現修改後的版本,
才是老師課堂所說的簡報應該有的樣子。

直到演講前一天中午,我收到盧主任幫我修改完的簡報時,
最後修改的簡報更是讓我為之驚艷。
盧主任功力真是了得,也讓我真正見識到簡報修改前後震撼力的不同,
如:標題頁;結尾頁、字體大小、有襯現、無襯現、顏色、
一張簡報一個重點、排序、和觀眾接觸、如何突顯簡報內容、多次檢視簡報內容….等。



一個多月來,很謝謝盧主任的準備及分享,
讓我感受到您的用心,用心設計、規劃課程及每個細節、
用心在課程中分享、用心關心學員準備狀況、用心指導每位學員、
用心邀請評審、用心…,每一個環節都讓我感動萬分。

收穫滿滿的工作坊

整個課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第3次正式上台演講部份,
因為全心投入、因為想有好的表現、因為….,雖然壓力大,但收穫也相對多。

整個檢視學習過程發現收穫真多,如:簡報十大忌諱、簡報十大要點、
點亮眼的簡報技術、簡報修改、圖表技巧、上台技術、
上台準備步驟、上台說故數技巧、還有實際操作……。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包括盧主任的用心、一靜學姐的陪伴及協助、
組員們的鼓勵、分享、評審的回饋、
傳播室丘主任及其團隊全力支援上台演講時的拍攝,
還有主辦單位的協助..等,
這當中盧主任的親力親為,親身參與最讓人感動。

時間總會過去,收穫是留給曾經努力過的人,
過程越是痛苦,收穫越是甜美,
總是要勇敢的踏出那一步,才會是改變的開始。

~謝謝一同參與過的每個人~